小阿溯能有什么坏心眼呢

这里溯溯,乙女爱好者,天雷乙女腐,女主控攻控

【一八/越端】来嗑糖

①ooc都是我的,糖是大家的

②前世今生梗,越端大概……小玻璃渣

③我还是一如既往不会起名字QAQ

正文:

我会保护你的。

小小的陵越牵着同样小小的陵端这样说着,脸上露出了一个未来大师兄的招牌笑容。

漂泊许久的心似乎在这一瞬间找到了归宿,陵端怯生生地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抱住了陵越的腰,还不忘用脑袋蹭几下,软软糯糯的嗓音轻轻唤了一声“师兄”。

天墉城中的日子对孩子来说枯燥得很,更别说是陵端这般本就定不下性子的了。

没关系。

陵端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。

有大师兄在就好了,有大师兄在,什么都没关系的。

每每有底下弟子偷偷摸摸地说着酸话,陵端都可以挺直了腰杆一脚踏上椅子,摆出了副纨绔子弟的模样,“师兄就是宠着我,有本事,你也让师兄这么对待你啊。”

当然,这么张扬也得承担后果不是。

陵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抬手揉了揉陵端的脑袋,“吾辈修仙之人,何需逞这一时之气?若是哪一天我不护着你了,看看你该如何是好。”不过虽是这么说着,面上的宠溺之色,却是一点儿没有削减。

陵端也是讨好着笑。

师兄怎么可能不护着我呢。

于是真正等到那一天来了,对于陵端来说,仿佛整颗心都炸开了。

望着大师兄护着百里屠苏的样子,他有一瞬间的恍惚,那张表情、那个人,明明、明明都该是独属于自己的不是么!

为什么会被抢走?

从什么时候开始?

大概是从见到百里屠苏的那一瞬间吧,仿佛就是命中注定了似得。

缩在村口的大槐树下,陵端痴痴地想着。

仿佛命中注定的,第一眼见了,就觉得他会抢走自己所有的珍宝。

陵端笑着笑着就咳了起来。

现在的他,哪里像是当年那个被大师兄捧在手心里宠着的天墉城弟子呢。废去修为一路乞讨,疾病缠身苟活于世,连他自己都不愿再看自己一眼了。

那为何还要坚持?

大概是,还想要再看那个人一眼吧。

天,还是那样的天、树,还是那样的树,像是一切都是一场梦没有丝毫的改变。

如果,真是一场梦就好了……

-

漆黑的眸子毫无预兆地暴露在空气之中,张启山猛地起身,一时恍惚地甚至有些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地。将手中的笔往桌子上随意一丢,他踱步至窗前看着外头那尊大佛,眸色微沉。

“副官。”

张启山的嗓音不高不低,正好让一直守在门外的张副官听到。

脚步声在身后响起,张启山没有回头。

“去请八爷过府一叙。”

张大佛爷一声令下,手底亲兵自然是莫敢不从。

齐铁嘴双手捂着腮帮子作成功cos了一把未来名画,“佛爷让我过去?现在?”

八爷真的很想摆出一副“妈的智障”的表情,可惜,顶着张副官那张笑脸,他、怂、了。

咳咳,长沙九门奇才辈出,有从商的从政的也有像八爷这样从心的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!

哀嚎了一声从温暖的床上爬了起来,爬进了张家派来的车里,爬进了张大佛爷的书房。

“我的佛爷哟。”齐铁嘴伸手托了托那副玳瑁眼镜一脸无辜地看着张启山,“这么大晚上的,这是怎么了?”

张启山没动,还是安安静静地批阅文件。

“佛爷?”

“佛爷!”

“佛爷~”

“佛爷——”

大晚上的喊我过来能不能给点反应啊!就看着他好欺负呢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自动自觉的拿了桌上一个苹果就啃了上去,齐铁嘴在一旁的沙发上躺了下去。

以后去吴老狗家过夜好了,反正正主整天抱着他的三寸钉跟解九厮混也不着家,也能让自己好好睡上一觉不被佛爷逮住!

“老八。”

正沉浸在自己的意淫(划掉)对未来的规划中,冷不丁就听那道低沉的嗓音喊着自己,吓得齐铁嘴一个激灵,嘴上啃着的苹果也一下子掉在地上。他还有些没有回归神来,冲着张启山的方向呆呆愣愣地眨了眨眼睛,活像只受到了惊吓的仓鼠(划掉)金丝熊。

张启山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觉得多愁善感的自己实在是太傻了。

“我吩咐厨房做了你爱吃的,下去吧。”

“嘿嘿,我怎么说来着,佛爷怎么着都不会亏了自己兄弟的。”齐铁嘴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倒不是他贪图佛爷家的饭,实在是他家厨子做的东西太好吃了。

齐铁嘴觉得自己还是讲义气的,小步子挪到了门口了,还记得回头喊一声,“那佛爷您下来吃么?”

“吃完准备准备,明日随我出门。”看着那人因为自己一句话骤然踉跄的身影,张启山平日波澜不惊的眸里也带了一丝笑意,不等对方说出各种推脱的话,他又添了一句,“不用担心,我自会护你周全。”

话里话外的都被人家说尽了,齐铁嘴哭丧着脸,“佛爷,这大喜大悲的对身体不好啊!”

“明日收的东西,都归你。”

张大佛爷看中的地儿哪儿有不好的!想着自己堂口那群嗷嗷待哺的小崽子,齐铁嘴屁颠儿屁颠儿凑到了张启山身旁眨着眼睛放电(划掉)

“瞧您这话说的,我老八是那种人么!——咳咳、咳……”他豪情凌然地拍了拍自己胸脯,一时用力过大有些岔了气,眼里呛出了一丝丝红,看上去好不可怜。

熟悉的小模样与梦中那张看透人间的面孔天差地别,张启山勾了勾嘴角。

那是梦么?

是前世也好,幻梦也罢,都与他并无干系。

他张启山不是陵越,而齐铁嘴也不是陵端。

评论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