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阿溯能有什么坏心眼呢

这里溯溯,乙女爱好者,天雷乙女腐,女主控攻控

【灵鼠】愿你属于阳光

有私设,ooc

无视那个标题吧我真的不会起😂


正文:

“大鱼来了搬家家,搬了你家搬我家……”

撕心裂肺的哭喊尖叫,只一缕不成调的小曲显得尤为突兀。

云层之中布雨的赤松子循声望去,看着坐在悬崖边晃荡着双腿的小姑娘轻笑了一声。

他曾听祝融说过灵君捡到了一只通灵的小鼠养在身边,听说为了不让别人误伤,还将自己的一抹神魂化作铃铛系在了她脖子上。

虽没有见过本人,只在如此境地之下还能这么优哉游哉的,怕也只有她了。

事实证明赤松子是对的。

两句话还没唱完,小鼠精就惊呼了一声,顿时炸了毛从崖边跳了起来。身后还没能幻化的尾巴直直竖在身后,完全暴露了主人紧张地心情。她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一把拉出了脖颈上带着的小铃铛,“喂、喂喂喂,你你你别靠过来!你看,我可是有靠山的老鼠!不是你想吃就能吃的啊!”

一声低笑,猫儿便化作了人形。灵君挑眉,“既然这么害怕,怎么就不愿听我一句乖乖待在家里。”

看见了熟人,小鼠精撇了嘴压低了嗓音“哼”了一声,“我才没有怕呢!”说着,她吐了吐舌头又重新再崖边坐下,依旧晃着双腿看着人间泛滥的洪水,“喂,你说天帝为什么要赤松子发水淹没人间?”

“逆天改命谈何容易,既然做了,自当要接受惩罚,否则谁还会将天命放在眼中。”在小鼠精身边坐了下来,灵君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,“你初次化作人形,天命之事不理解也是情有可原。日后修炼得道,看得多了,自然会明白。”

小鼠精似懂非懂地“哦”了声算是应了,却还是托着下巴望着底下。

果然还是,不能理解啊。

“你不用理解,这段时间不平静,铃铛还是随身带着。”

灵君自然不会错过她面上神情,宠溺地笑了笑,就将小鼠精揽进了怀中。抬手冲着赤松子的方向招了招手,得到允许之后,这才手指凝了一束灵力散开了二人头顶的乌云,看着小鼠精在阳光下抖着耳朵的模样,他缓缓闭上了双眼不让对方看出自己眼中的凝重。

逆天改命,谈何容易。

可他为什么依旧,舍不得放弃。

“吱吱!吱——”

黑夜之中老鼠的叫声显得尤为清晰,鼠婆子骤然惊醒,匆匆喘了两口气之后下意识地摸上了脖颈。

空的,什么都没有。

她的手指僵在了身上,过了好一会儿才放下。

是了,那个东西,不在这里。

没了睡意,她索性起身。外头的阳光依旧那么好,可惜……

疼痛让鼠婆子嘴角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“何必这么虐待自己呢。”

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让鼠婆子身子为不可查地颤了颤。

她故作随意地收回了被阳光灼伤的手,转身面上还是那个属于鼠婆子的笑容,“我当时谁呢,哟,堂堂灵君这么从上头下来瞧我了?”

即使在黑暗之中她都撑着那把破旧的红伞,面上的白粉抹得吓人,她却还不在意地晃到了灵君面前,像个妙龄少女,“怎么,难道说你,想我了?”

千回百转的嗓音却不难听出期间深深的嘲讽。

“有个小丫头今夜在如升楼用一半寿命跟我换了一条魂。”负在身后的双手,指甲深深嵌入了皮肉,灵君却毫无所查,一双眼睛只紧紧盯着面前的老婆子,“貔貅告诉我,那丫头手上又人间的信物。”

“你说什么!”原本娇媚的声音一下子尖锐了起来,鼠婆子一把拽住了灵君的手,眼中爆发出了亮光,“你说,她有人间的信物?”

“我会找机会打开海天之门,也会让厚土欠你一个人情。等你解开封印又拿到信物,就离开这里吧。”

在灵君身后,鼠婆子眼神复杂地看着面前这个与她纠缠了多年的人,“那你呢……”她话还没说完,原本站在那里的人一下变回了猫儿,歪着头望着她。

可以……离开了?

终于……

鼠婆子没有为难那只传信的猫,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为难那只猫。重新回到黑暗中之中,抚摸着不离手的红伞,看着它逐渐变小,变回了铃铛的模样,鼠婆子狠狠闭了眼,将东西丢了出去。

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地下响起,就像是响在鼠婆子心里似得。

猫儿在回程的路上,意料之中的被拦截了下来。

“我以为会是厚土在等我,没想到是你。”灵君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人。

“当年你为了她逆天改命的结局你还记得?椿与湫不该得到这样的结局。”嫘祖皱着眉借月光看着面前人的表情,“我懂你的心情,只是厚土那时做这个封印,不也是为了大家好么?若非如此,天帝在你复活她的时候,就让她魂飞魄散了。”她有些不忍,“灵君,何必要椿与你走上同一条路。”

灵君却笑了,“那个丫头与我不一样,况此事终结,你们也能回去昆仑,不必被困于此。否则你以为赤松子为何帮我隐瞒?”他嘴角扬起了一抹似有若无的弧度,“他比我唯一幸运的只在于,祝融是上古天神,那人没法以命相要挟。”

月光逐渐黯淡了下去,如同嫘祖此时的心情。

“怕是天塌下来都拦不住你们。我只问一句。”嫘祖原本温柔的目光沉淀了下来,“她走了,你如何自处?”

“嘘。”

灵君一向言出必行,从一开始以貔貅引椿进如升楼,到厚土一脸挣扎地解除了鼠婆子的封印,一切都在他掌握之中。

你遇见一个人,犯了一个错,你想弥补想还清,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,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。我们永远无法还清欠下的…只要错了,就是错了永远无法弥补。

这么多年了,他现在,终于可以还给她了。

望着被湫强行开启的海天之门,面具之下的灵君,嘴角勾出了一抹浅浅的弧度。

“大鱼来了搬家家,搬了你家搬我家。风也大,雨也大,大水淹了千万家,哪里才是我的家……” 

鼠婆子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想念阳光,坐在鼠娃娃身上看着这个天水逆流的世界,看着赤松子乘鹤巡游在海天之间,嘴中唱着自己自创的歌谣,她几乎以为时间有回到了当年。

可惜,时间不会如水一般逆流。

她不在乎灵君是怎么做到的,或者在她心中,灵君一如当年无所不能。

重新踏上人间的土地,看着又捡回来却骤然布满无数裂痕的铃铛,已经恢复了原样的鼠婆子……或者说是鼠精妖艳的笑脸上逐渐沾满了泪迹。

她不在乎,真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28)